Apr 27, 2010

恶搞灵格斯(Lingoes)

灵格斯是什么?我曾经以为它会是金山词霸的最好替代。然而……


忘了从哪个版本开始,这个被很多人看好的小巧的翻译软件,开始利欲熏心地加入广告了。为了这事,我曾经写了一段脚本去灵格斯的论坛刷屏外加骂它的作者Kevin,并且还致使Kevin同志一度关闭了论坛,因为它一条条删留言根本赶不上脚本自动发布留言的速度。

除了广告以外,这个软件还有另一个特立独行的恶心点(最近的版本未经证实):每一个发布的版本都会有一定的使用期限(估计以系统时间为准),到期之后要么就停止使用,要么就强制在线升级。这种近乎流氓的升级策略为众多软件爱好者所不耻(有人开始给它起外号拎狗死)。于是乎,有人开始对Kevin的小鹦鹉下手――出了去广告永不过期版本。而我,伺机收藏了一个这样的版本:2.5.3 Beta版。用了几年下来,都没有出过广告或过期的情况,因此基本上可以认为这个破解版是成功的。

于是我就一直用这个破解过的2.3.5版本,也不去管Kevin的广告之路走得如何,相安无事。最近听说新发布的2.7.0版本更加变本加厉,开始在系统托盘处跳弹窗广告了,这还了得?好吧,为了还广大灵格斯(非拎狗死)爱好者一个清静的使用环境,我决定共享这个收藏多年的破解版本,只是因为时间太长,我也不记得当初是从哪儿搞得这个版本了,在此对原破解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正如前面所说,这个版本是基于2.5.3 Beta版的,没有广告,不会过期,预装的离线字典有《朗道英汉词典》,《朗道汉英词典》,《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预装的在线字典有《句酷双语例句》,《全文翻译》,《即时翻译》,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即时翻译》似乎不能用了,再不过,即使不能用也无所谓。朗道的词典用来取词,牛津的词典用来详细解释,完全够了。而且,你可以去官方的词典库下载任何词典,这些词典都能够在这个破解版上安装使用(唯一的遗憾是因为没有注册类型库,无法双击字典导入,需要在词典管理里面安装)。


真正恶搞的环节出现了,请看XP菜单截图,发现这只鹦鹉有什么不同么?答对了!一般的鹦鹉都是脸朝左的,但这儿的鹦鹉是脸朝右的。嗯,这就是标题所在,我昨晚无聊时把这只鹦鹉翻了个面,也算是这个特殊版本区别于官方版本的明显标志吧。需要注意的是任务栏的鹦鹉也是翻面的。


共享方式,还真有点为难我,因为我是用WinRAR进行重新打包的,包括上述字典以后压缩包大约为36MB,目前暂时放在XUN6上面共享,据说只能存储30天,如果30天内有比较多的下载量的话,到期之后我再补其它下载地址好了。第一次用XUN6的童鞋注意一下,最好不要用FlashGet之类的软件下载,就老老实实地用浏览器单线程下载吧。

最后补一句,保证没有病毒、木马之类,如果你下载之后检查出有问题了――那么肯定是你的杀毒软件出问题了。:-)

最后的最后,点击下面的链接进入下载页面。

下载(35.36M):@freakshare | @uploaded.to | @XUN6

7 comments:

  1. 多谢您的无私!

    ReplyDelete
  2. 多谢多谢!我本来一直在用去广告永不过期2.1版,但现在用不了新词库了。

    ReplyDelete
  3. 刚刚试用了一下,很好!但发现他网站上的词库都变成2.6版的了,所以又不能用了。

    搜了一下发现 "去广告或过期 2.7" 已经被高手制造出来了!!!

    ReplyDelete
  4. 2.7版还不是绿色的,老被杀毒软件纠出来。还有待发展。

    现在只有10%的词库是2.6版的,2.5.3版已经够用了!我已经把2.5.3版和它的常用词库"固化"了,免得它再变来变去:http://www.fileserve.com/file/DxjJMVb

    ReplyDelete
  5. 大大 请发一份到我 邮箱吧 taurid@qq.com

    或者你传个到 msn 的skydrive吧 那个是永久的

    感激

    ReplyDelete
  6. 大大 能否传一份新的 或者发到我的邮箱 非常之感谢 非常之感激

    ReplyDelete
  7. 大大 能否传一份新的 或者发到我的邮箱 非常之感谢 非常之感激 leapoverad(a)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