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6, 2010

游离

搬家以后

搬来BlogSpot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当初就料想到会有很多人无法访问这里,但这点丝毫没有动摇过我。写博客就是为了表达心里的一些想法,如果这些想法还要被过滤一遍、审查一遍,以至于到后来写的时候脑海里就有一个词汇表,词汇表里记着所有不允许使用的敏感词,显然要表达的东西不再忠于原味了。而且天朝政府最近的一些做法着实太不着边际了,胡萝卜这样的词为什么会加到这个词汇表里,有没有人敢站出来说明一下呢?我知道没有,能站出来说话的,几乎都已经被排除在"人"这个群体以外了。

从稳定性来讲,难访问并不表示稳定性差,按照我对Google的了解,我相信BlogSpot的服务是值得信赖的,有那么一个地方,虽然你不能时时刻刻都看得到,但是心里会很踏实,因为东西一直都在那儿,不会动不动就敏感得萎缩成一团,以至于消失不见了。国内的很多ISP都在一遍遍重复演绎这些无厘头的闹剧,我知道这不能全怪他们,但是,也不能全不怪他们。

其实BlogSpot在墙内(不翻墙)的可用性也还算不错,发文可以通过Mail2Post服务,看文可以通过RSS服务。翻墙的话,目前我在用FreeGate+AutoProxy的组合,FreeGate可以通过订阅ChinaGFW(RSS)这个博客进行更新。就算将来有一天这些统统都不可以用了,我还是相信我写的东西会永远存在于互联网上的某个地方,我看不到,并不代表它们不存在。这是天朝政府自欺欺人的时候一直忽略的一个问题,可笑。

XP和Win 7

安装Window 7已经有几个星期了,却还在XP和Win 7之间挣扎着。想来Win 7吸引我的地方有两点:一是界面比XP好看些,二是Win 7是大势所趋。然而我的R51跑Win 7还是很勉强的,虽然内存升到了2G,显卡的先天不足和驱动的严重缺乏还是难以克服的问题。Aero效果是完全不能开的,甚至都没有这个选项。找来一堆乱七八糟的驱动装上之后总算把设备管理器里面的感叹号都消除了,但是兼容性问题还是相当严重,最典型的表现就是ThinkPad自带的电源管理软件一打开就蓝屏重启――我还以为BSoD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原来Win 7也还有。= =+

另外由于Win Vista和Win 7引入了新的系统引导技术,以前用IBM F11做的一键恢复在安装Win 7的时候就失效了,估计解决这个问题也得花点时间,上次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把分区表给弄坏了,现在都不敢轻易下手,想来是有点后怕。

Win 7上的Live Messenger也很有点烦人,关了主窗口居然还不乐意退到系统托盘,愣是要在任务栏占一格,打开主窗口就变成两格,我1024像素宽的标准屏哪有你撒野的地儿呢?不识抬举。

4 comments:

  1. FreeGate+AutoProxy我也在用,很方便……
    我每天都手动爬去看Freegate更新没…… = =b
    以后要是我没得用了,就跟你求救好了 = =++

    ReplyDelete
  2. 为什么blogspot在墙内我有时却进不来呢。。

    ReplyDelete
  3. @Junhui 其实blogspot在墙外的……

    ReplyDelete